我为群众办实事|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联合科统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实际行动。近日,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联合科统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讲师向科统区物业人员解读最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知识、法律政策及责任,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垃圾分类等内容,解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分类难点、疑惑点,引导工作人员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和投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四色垃圾收集容器,通过现场演示,让物业人员进行模拟分类,切实提高物业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充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

活动期间,城管交通局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园区商户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投放注意事项等,逐步增强商户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员工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

下一步,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着力点,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