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员调解赡养纠纷促家和

9月23日,一起老人赡养纠纷问题在网格员、社区调解员历时4天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得到了解决。

前几日,荆寺一社区网格员高瑜在社区巡查时,有热心村民反映王家堡王某家因赡养费问题,婆媳二人发生激烈的争吵,僵持不下。

网格员高瑜协同社区调解委员会成员及时入户了解情况,耐心听当事人双方的倾诉,了解到婆媳二人是因为赡养费问题产生矛盾,儿子和儿媳两人长期在外打工,婆婆在家不仅不照料孩子,也不分担家务,还要定期索要赡养费。儿媳心中有怨气,不愿承担赡养费,因此产生矛盾。

图片1.png

网格员高瑜和调委会找到矛盾焦点,分别对婆媳二人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试图增进婆媳二人的互相理解。经过网格员高瑜和调委会几次苦口婆心的调解,婆媳二人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表示愿意做出让步,儿媳愿意继续每月按时出赡养费,婆婆也表示以后会帮儿子照顾好家里,让他们安心在外工作。一起老人赡养纠纷问题圆满的得到了解决。

“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现实问题,做好矛盾纠纷的消融剂,用炙热的真情温暖网格群众,这是我应该做的。”网格员高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