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正式开启

1.png

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填表

“登记完就可以了,随后我们工作人员会把这些手续都办好。”10月12日上午,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正式开始受理业务。30余名沣东新城返乡退役军人完成了报到登记、信息采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11项业务的联办快办,实现了退役军人事务“一表申报、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只跑一次”。

2.png

退役军人贾田乐点赞“一次办”服务

“我今天一早就过来了,是第一个办完手续的,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办理流程,很快就办完了。”退役军人贾田乐表示,回家以后就接到了人社部门的电话通知,今天登记完资料以后,工作人员就会帮忙办好社保登记、接续、党组织关系转递等手续,自己完全不用操心。

3.png

“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正式开始受理业务

为解决退役军人返乡后安置事项杂、涉及部门多、办理手续繁等问题,沣东新城多部门合力协作,通过事项整合、材料简化、流程再造,实现了报到登记、教育培训申请、信息采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求职登记推荐、创业及子女教育政策咨询、创业补贴和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和办理等11项退役军人相关业务“一次办”。

“改革前,退役军人需要分次前往多个部门,分别填写申请表单、分次提交材料,耗费时间和精力。现在只需在‘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一次提交基本资料即可办结相关事项。”工作人员介绍。

4.png

退役军人报到专属暖心“小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沣东新城还特别定制了退役军人报到专属暖心“小礼包”,包括《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办事指南》《致返乡报到退役士兵的一封信》以及书签等文创产品,并将相关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受理地址及联系方式详细、准确的刊印到册,方便大家查询。

“这个手册很实用!刚才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一些培训政策,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个‘赞’!”退役军人贾田乐说。

5.png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是沣东新城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新举措。2021年,沣东新城已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就业一件事”“结婚一件事”“夕阳红一件事”“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等10余项主题套餐,其中“出生一件事”已实现与高新区、沣西新城跨区、双城通办,“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实现全程网办并可网上开具电子发票及缴款书,目前已办结近千余件。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以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服务“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