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根据管委会上级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伍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转变,1月3日上午,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落实措施和意见建议。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市容秩序精细化水平、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行业监管、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持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予以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

同时支队主要领导对2023年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创新党内活动形式,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面推动党建品牌建设,持续增加党建活动吸引力,力争实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亮点。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以底线思维为边界,以纪律意识为抓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通过邀请专家讲座,挖掘新的执法课题研究,组织模拟听证、模拟复议、模拟诉讼等“一月一培训”活动,培养队伍专业素养,提高综合执法效率。三是破解“建筑垃圾难题”。加强对建筑垃圾清运前、中、后三阶段监管力度,完善工地出入口、车队出入口、执法监控平台监控联网,优化与“西安市渣土车智能管理系统”联网,实现GPS在线率100%。通过“交叉执法、错时执法、跨区联合执法”方式,不断创新建筑垃圾清运管控机制,强化对清运车辆车容车貌、停放管理及安全生产不间断抽查,实现抽查率100%。四是实现“四个更加”。通过加强网格区域化管理,以“12345”“12342”等市民投诉热线为抓手,每月统计相关数据反馈到各大队,实施月分析、季点评、半年小结、全年考核的办法,实现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综合执法新模式,实现群众满意率90%以上,让日常更加精细;通过运用智慧城管平台指挥调度功能,提高案件办理速度及质量,加强与处置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建立明确的管理和考核指标。

新的一年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深化、转型、提升、巩固”的思路,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谱写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沣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