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园区!

处处见服务,时时有惊喜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临近中午,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周边的快递小哥都会来到“爱心驿站”,拿水杯接上热水,用微波炉热好午饭,顺便给手机充上电……“入驻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快递经常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送完。自从有了这个驿站,我们日常工作休息都方便了很多。”

随着大量企业陆续入驻,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的精细服务也延伸到了园区发展的方方面面。除了爱心驿站,围绕政务、商业配套、人才服务等领域,园区还设立了秦创原专窗、综合服务大厅、员工书屋等,全方位满足入园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的日常需求。

“早晚高峰有免费接驳车,特别棒!”

“餐厅环境很高大上,价格也很亲民。”

“基础配套越来越全面了,还有酒吧、进口商超、洗衣店等等,满足了大家各方面的生活需要……”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好帮手”,更是园区蓬勃发展的“助推剂”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释放发展活力,沣东新城以自贸服贸产业园为试点,分别从7个维度、28个要素,全力打造营商环境“7A”标准园区。

“7A”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即:一流的政务服务、一流的商务服务、一流的金融服务、一流的配套服务、完善的链式服务、精准的法治服务、贴心的人才服务。

“打造营商环境‘7A’标准园区,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有利于特色园区服务体系规范化提升,有助于园区综合竞争力和产业吸引力不断增强。”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园区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区域高水平营商环境建设再添助力。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自开园以来,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始终将企业需求放在首位,产业承载功能日趋完善。西咸托育中心、酒店式公寓、健身中心以及品牌便利店等基础配套陆续投用,园区线下的中俄跨境商品体验及云服务展销中心也通过云零售及云孵化体系,辐射云创空间、网络推广传播等多个领域,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平台。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配套

在优化服务效能方面,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通过“园区多跑腿”“企业提意见”等多种服务举措,全力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好“企业护航人”。同时,聘请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通过征求和收集意见等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的营商氛围。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及相关政务窗口

依托自贸、服贸、数字经济试点“多试联动”,园区专门设立政务中心,不仅提供税务、工商、社保等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推动辖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打通企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还引入海关服务窗口,最大限度为涉外企业提供出口政策和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新增市场主体已超5000家,其中外资企业79家、规上企业68家、500强企业10家。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紧扣企业需求,强化服务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织密惠企服务一张网,以好环境赢好口碑,以好口碑招好项目,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