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互联互通新进展!

日前,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市政工程跨太平河大桥南半幅桥梁最后一根桩基顺利灌注完成,项目建设从地下施工转移至地上部分,为后续桥梁主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

跨太平河大桥是红光路提升改造项目范围内三座大桥之一,全桥长约120米,桩基44根。为确保桩基施工顺利开展,项目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作为互联互通项目建设的一条重要通道,红光路连接了环城西路、西二环、西三环、绕城高速等关键道路节点。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贯通中心城区与沣东新城交通路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项目建设现场

红光路提升改造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其他中心城区-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也在快速推进中。在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碌铺设地下管道。

“我们现在正在加快地面辅路建设,计划今年六月底实现辅路通车。”项目现场负责人杨闯波介绍,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高架桥已于去年12月31号通车,将昆明池片区和软件新城片区紧密结合,极大地便利了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

陈之路-科技二路建设现场

陈之路-科技二路二期工程位于科技二路快速路上,绕城高速西侧,东西长1250.3米,南北长1651米,占地约305亩,采用三环苜蓿叶式立交形式,建成后来往车辆可经此处向南或向北进出绕城高速。

“二期互通立交建成后,还将与西安绕城高速贯通,进一步加强西安中心城区和沣东新城的连接。市区群众从绕城通过互通立交前往昆明池片区,开车用时最快5分钟即可到达。”沣东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付上任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做好协调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支撑。沣东新城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快速推进中心城区-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

截至目前,【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项目】已完成交通导改便道施工、50%的桥梁桩基施工和15%墩柱施工,浇梁完成后将开始搭设满堂支架。【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一期主线道路桥梁已完工并于2022年12月31日通车放行,当前正在进行地面辅道及雨水管网施工。【红光路提升改造项目】阿房路至西三环段已建成投用;红光路西余铁路平交道口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新建太平河桥半幅桥梁桩基已施工完毕。【阿房一路项目】已完成管道工程3000米,道路沥青铺设500米,跨绕城高速桥梁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

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项目效果图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围绕重点项目配套,加快“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建设,构建布局合理、一体高效、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打造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城市交通环境,为推动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