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新进展!

4月11日上午,沣东新城沣明路高架桥桥梁首联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主体施工阶段,现场作业面开启全面冲刺模式。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沣明路高架桥西起新西宝高速阿房宫收费站,东至西三环石桥互通立交,桥梁全长3.4km。是连接沣东新城东片区绕城高速至西三环的快速通道,与西三环东侧昆明路东段高架工程形成西安市区-西咸新区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西咸新区与主城区的交通通行能力,为打造高速交通枢纽、拉大城市发展骨架提供重要的交通基础保障。

据了解,此次桥梁现浇箱梁施工采用二次浇筑工艺,第一次浇筑底板及腹板至上倒角区域,第二次浇筑箱梁顶板,在确保浇筑作业顺利完成的同时保证混凝土成型质量,便于后期养护。

施工现场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进场后,我们先后完成交通导改路施工,完成全线60%的桥梁桩基、24%的桥梁承台和16%的桥梁墩柱施工,主线桥一联、二联、三联现浇箱梁满堂支撑架体搭设完成,首联箱梁混凝土完成浇筑。”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项目全体参建方将以此次首联浇筑启动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加快桥梁施工进度,确保项目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互联互通建设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截至目前,【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一期主线道路桥梁已完工并于2022年12月正式通车。二期绕城立交已完成设计方案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红光路提升改造项目】阿房路至西三环段已建成投用;红光路西余铁路平交道口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新建太平河桥半幅桥梁桩基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承台施工。【阿房一路项目】已完成管道工程3000米,道路沥青铺设500米,跨绕城高速桥梁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

科学统筹建设工期,强化施工力量保障,沣东新城将围绕重点项目配套,严格把控关键节点,持续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快速形成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以高品质城市建设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