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咸新区一批省级重点项目,科技园区正在加快建设中,日前,《陕西新闻联播》就沣东新城,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展开报道,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这里将在2023年举办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亚洲杯赛事。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工人都在加紧施工。”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设计与建设管理部部长王鑫:“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一层的施工,计划于今年5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总体计划是与2022年6月底完成总体项目,建成后可以承办包括世界杯在内的所有专业顶级的足球赛事。”

作为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将为陕西省实施体育强省战略,西安市建设西部体育强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提供强力支撑。同时也将对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640.webp.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沣东新城将全力以赴确保场馆2022年6月30日顺利完工投运,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完善区域配套建设和城市环境提升,为奋力谱写大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