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执法显温情,真情服务暖人心

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芊域阳光南区北门、芊域阳光北区便民市场周边、丰产路二府营村口、皂河市场、天缘丽居周边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在之后对案件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有一位老人,拿着贫困证明,声称因家庭确实经济困难,家中有老伴瘫痪在床,小孙女现在还在读小学,儿子在外打工现在杳无音讯,家庭收入全靠老人独自支撑,并非故意进行违规占道经营,确实需要摆摊来维持家庭收入。

本着整治有力度,执法也要有温度的原则,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了解情况后,先内部进行沟通安排,后经过大队调查核实,老人说的情况也属实。于是,大队领导班子便多次与便民市场进行沟通协调,与便民市场负责人开展谈话,安排执法人员实地对双方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双方的实际困难。在多次对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后,终于在便民市场给老人协调了一个免费摊位,便民市场与老人都十分满意。此后,大队领导班子常常和老人、便民市场负责人通电话,多次实地回访,了解老人后期的经营状况。

执法人员带着米、面、油代表大队再一次前往老人住处进行看望与回访,了解老人最近的状况,摊位是否满意?最近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老人表示,现在她很满意。

老人看到我们这么关心她,也十分的感动,连连表示感谢,说我们是真心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下一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类案件处理方式作为范例,切实以人民利益出发,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做到执法为民,用实际行动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