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与高校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西咸新区深化三项改革暨,“先使用后付费”试点签约活动成功举办,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陕西金信天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信天钛”)与高校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关于开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先使用后付费”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发布,3个“先使用后付费”试点项目正式签约。

其中,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与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入园企业金信天钛、西安理工大学将共同合作开展“基于压电作动器的液阻可调式毛细管节流装置引进项目”。

现场签约

“通过这项专利合作,企业面对液压零部件不同工况条件,具备了更加灵活快捷的调控手段,研发效率因此提升30%。”金信天钛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实现对油路压力的精准调控,企业借助“先使用后付费”政策,同西安理工大学深入交流,依托高校发明专利提供的技术支持,快速达成专利合作,消除了高校和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的后顾之忧。

金信天钛生产车间

金信天钛2022年9月正式入驻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聚焦高端装备精密异形零部件设计、制造和装备,创新攻克超精密异形复杂零部件表面精整难题。

目前,公司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国际高端装备制造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航天引擎、飞控液压、微型核动力等一系列先进流体动力零部件“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和升级。

沣东创智云谷

“先使用后付费”试点主要通过制定专项政策,给予高校院所奖励和引入第三方担保机制,探索采用“先使用后付费”的方式,在合同中约定“零门槛费+里程碑支付+收入提成”或“延期支付许可费”,将科技成果许可给中小微企业使用。此次试点的推行,将突破科技成果转化“一次性买断”传统模式,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成本和风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优势产业资源聚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新动能、新活力。

近年来,沣东新城聚焦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任务,以“三项改革”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深化产业链与创新链“两链”融合。

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作为“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园区工作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持续对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结合“三项改革”相关政策制度,推进大学生实训、科技成果转化等举措落地应用。同时,积极组建秦创原企业服务专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当前,砺芯慧感、共晶金属等多家科转企业已在此落地生根、快速成长。

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

伴随科转项目不断跑出“加速度”,沣东新城将继续完善各项政策服务,推动先进制造业园区要素聚集、产业聚焦、能级提升,为秦创原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完备的载体空间,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沣东、扎根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