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入选全国首批名单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沣东新城辖区企业陕西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合国际”)成功入选首批商标品牌指导站。

“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实施,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具体行动,旨在促进企业和区域商标品牌价值提升,加快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此次入选,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企业商标品牌价值,增强商标品牌服务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助力辖区企业品牌打造和建设。

创合国际



为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见效成势,2022年,创合国际在沣东自贸新天地落地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围绕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创综合三大板块,已形成集“技术﹢咨询﹢金融﹢人才”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企业已促成百余件专利项目转移转化,千余件专利价值评估,被省知识产权局认定为陕西省机床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省级商标品牌指导站。

“我们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向合作伙伴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商标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合国际将围绕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市场化创新生态,服务企业、高校院所等众多创新主体。


近年来,沣东新城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管理,落户多家优质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机构,目前,沣东自贸新天地“三中心一平台”已建成落地,形成集知识产权保护、交易、运营等一站式服务体系,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高效集聚。

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投入运营后,主要承担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产业领域专利快速核查、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导航及商标品牌保护,协助全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等专项工作。目前已形成集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纠纷调解、司法衔接为一体的协同保护机制,为沣东新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展厅、法庭和服务窗口(资料图)



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作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服务机构,通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件办理,举办普法宣传、高峰论坛、知识产权沙龙等活动,保障秦创原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健康运行。

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帮助企业增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营能力,进一步激发了秦创原创新活力,赋能陕西资本市场,助力陕西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集聚。

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



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入驻沣东新城后,已成功推动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61项技术成果转化,为更多实用型创新技术落地与应用提供知识产权“全周期保护” 。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全面激发秦创原创新活力,加快构筑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创新高地,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