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汇川首条生产线正式落成

近日,随着生产线设备陆续抵达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首条生产线正式落成,将于3月5日正式排产,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首条生产线

汇川技术是我国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电梯一体化控制器供应商,国内排名第一的伺服系统和高压变频器供应商。去年5月,沣东新城与汇川技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在沣东新城建设汇川技术西部总部及研发中心、汇川技术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两个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引入研发及技术人才3900余人。

汇川技术项目效果图

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作为先期投产项目,将投资建设8条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产储能变流器约4万台,年产储能一体机约4500台,达产后可贡献年产值约10亿元,引进产业人才300余人。

“除了产业集聚带来的发展便利,当地细致的营商服务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帮助。”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首条生产线顺利落成,沣东新城相关部门及园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厂房租赁装修、生产配电扩容及员工日常食宿等实际需求。目前,企业储能生产线搬迁正按计划快速推进,预计3月5日正式排产,并于3月底实现正常运营。

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生产线调试

日前,陕西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沣东新城汇川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举行。该基地作为沣东新城代表项目,将发挥行业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助力沣东新城打造区域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辖区部分新能源企业

近年来,沣东新城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兴能源产业布局,以“核心技术+产业集群”凝聚新能源产业强劲力量。随着氢易能源、秦源储能、瑞智新能源等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快速落地,迅湃技术、维纳氢能、绿能慧充、晶泰新能源等项目陆续投产,领充数字、电照风行、星星充电等项目接连入驻,盛弘电气、汇川技术等行业龙头先后签约落地……沣东新城已形成覆盖氢能、储能、电源、电池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已逐步成势见效。

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沣东新城将继续发挥好 区位、资源和科创优势,以一流营商环境和高品质服务举措,持续打造发展特色和创新优势鲜明的区域现代化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