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落户沣东 总投资额196亿元

9月24日,西咸新区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沣东新城签约落户10个项目,总投资额196亿元。其中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9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及先进制造、总部经济、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

11.jpg

现场签约项目介绍

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西安瀚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氢能源的高效、低成本储运及绿色制氢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批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团队以及多项发明专利,具备持续不断的输出核心技术的能力。此次签约的项目为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22.jpg

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奚军说,他们的首个项目——“西部氢都(氢能)试验基地”已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秦创原重要承载区开工建设。“秦创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他认为随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加快,还会带动并吸引更多氢能领域上下游产业的聚集,加之政策的叠加和科创力量的支撑,企业必将在突破氢能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氢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相互融合方面有更大作为。

下一步,瀚海氢能计划在西咸新区建设氢能技术研发转化与展示中心、结算中心、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主要进行制氢、低压储氢技术的研发、转化、展示、销售结算及制氢储氢溶剂和加氢成套装备生产制造,通过对制氢、储氢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不断研发迭代升级,从科技成果转化入手,整合氢能产业链中的上下游资源,形成研发、转化、生产、销售、应用的全产业链生态的创新布局。

国网(电动)新能源产业基地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拟在沣东新城成立国网新能源产业基地,面积约5200㎡。该项目拟投资6亿元人民币,项目落地后将形成以研发、建设、服务、管理、运营、推广等为一体的电动新能源产业基地,业务将涵盖智慧充电、智慧出行、综合智慧能源等内容。

33.jpg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自持充电设施投资体量居于全省同行首位,自主研发建设的全省最大陕西智慧车联网平台,是陕西省发改委主导建设的唯一省级政府平台,已接入116家运营商,充电桩31000多台,充电站1046座,平台充电量居全国前五。

科创中国西安智创中心

科创中国西安学会创智中心项目,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在陕落地的唯一实体项目和”样板间”。项目以“两厅五平台”为功能构架,围绕举办高层次科技活动、引进国内外科创项目、搭建科技金融平台、建立高级别智库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6个方面服务沣东新城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同时,项目引入“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和“西安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科普活动,为提高区域公民科学素质,培育区域创新发展新动能服务。

44.jpg

未来3年项目将引进市级专业学会20家,培育国际技术经理人100人,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5个,招引孵化科技创新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30家。

华山国际总部

华山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是陕西建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陕西建工集团境外机构和海外业务的归口管理单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际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海外地产开发等。

华山国际深耕海外近43年,目前足迹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 28 个国家(地区)设立了属地经营机构,打造了“华山国际”品牌,构建起西部非洲、
南部非洲、中东及西亚、中亚及南亚、东南亚和南太平洋等六大海外经营区域,业务遍及全球。

55.jpg

华山国际既是我省的重点服务贸易企业,同时也是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走出去”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企业。项目落地后,将形成以国际工程承包、投融资、海外项目开发和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海外国际工程业务总部,计划引入国际工程设计、施工专业人才400人以上。

优质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为沣东新城全面参与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