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企业上市北交所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秦创原总窗口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力股份,股票代码:834599)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正式开市交易。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沣东新城入区企业,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自卸车、井巷运输设备及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等四大业务板块,并形成燃油驱动、燃气驱动、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等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平基工程等领域,市场保有量及客户品牌关注度保持行业领先。

33.png

北京证券交易所 图片来源:新华社

北交所于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北交所开市同日,同力股份收到了北交所贺信,希望以在北交所上市为契机,强化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不断提高公司质量,共同推动北交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44.png

自企业启动上市工作以来,沣东新城各相关部门积极与同力重工进行对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在挂牌过程中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要素、政策等服务保障,为企业顺利挂牌创造有利条件。

55.png

同力重工的顺利上市,是沣东新城在资本市场的重要开篇。沣东新城将继续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引导区内企业积极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通过金融手段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加强企业上市培育,更好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