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源股份西北总部开园暨青松光电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6月29日上午,视源股份西北总部开园暨青松光电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揭牌开园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视源股份董事长王毅然共同为视源股份西北总部揭牌开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视源股份高级副总裁田伟,视源股份高级副总裁钟志强,视源股份高级副总裁吴成玲,青松光电董事长方掀,青松光电总经理陈浩瑜以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视源股份其他嘉宾出席活动。

青松光电项目签约

姚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市、西咸新区的坚强领导下,沣东新城正在全力加速高质量发展,互联互通道路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新轴线展露雏形,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营商环境高效便捷,创新环境更有活力。以本次项目开园为契机,沣东新城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和生产生活配套,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沣东新城高效务实的营商服务。”视源股份董事长王毅然表示,将以本次项目开园为新起点,与沣东新城深入合作,在做好项目落地的同时,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沣东聚集,为区域高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项目位于沣东新城丰镐大道与站前四路交界处,总投资2.5亿元,占地21亩,主要开展希沃交互智能平板、MAXHUB会议系统及医疗健康等相关业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视源股份西北区域研发、管理和运营总部,预计年营收超10亿元,引进科研人员1500余人。

开园当日,青松光电正式入驻视源股份西北总部,计划在园区设立全国唯一的运营、结算及管理中心。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5年内累计实现营收达52亿元,引进科研人员420余人。

作为全球知名液晶驱动类产品方案提供商和国内LED显示的行业龙头,视源股份西北总部的开园和青松光电的签约入驻,将吸引更多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项目落户沣东。同时,结合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市场优势,视源股份将带动区域内一批新型显示产业链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对沣东新城培育新的产业增长极,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按照西安市抓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围绕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强化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育,加快将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将创新潜力转化为发展动力的具体要求,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产业立区、科技强区,持续加强对龙头企业、优质企业招引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十三五”期间,沣东新城引入世界500强26家、中国500强29家、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闻泰科技、日立能源、软通动力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纷纷落户。已引入建设孵化器19个,拥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个,省级众创空间6个,市级双创载体6个。

随着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运营,西交大、西工大等8所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省内7个地市飞地孵化器入驻,将进一步推动辖区科创孵化资源全面贯通,科创服务要素全面聚合,创新成果转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优化创新生态,释放创新活力。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大背景下,沣东新城科创投入不断加码,科创发展持续提速,科创生态全面优化。如今,科技创新正在为沣东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沣东新城将以视源股份西北总部开园和青松光电签约入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高科技企业招引力度,加速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持续打造一流投资和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两链”深度融合、产业加速成长的科创高地,助力秦创原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拓展阅读

视源股份是全球知名液晶驱动类产品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显控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领域等。

青松光电成立于1992年,是视源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LED显示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青松光电专注于LED显示产品的研发与解决方案服务,拥有自主研发专利5500余项,是国内首批8K LED显示屏制作商,先后服务于多项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