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又一文旅融合项目,签约!

8月30日上午,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成功签约,沣东新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签约现场

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军,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增云,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彦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局长周清,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见签。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主持签约仪式。

沣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洋,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光分别代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签约前,双方在基泰集团总部举行交流座谈,围绕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就未来长远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姚海军表示,基泰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和沣东新城对项目品质的不懈追求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在合作共赢中打造出品质一流的文旅融合项目。

李学军表示,经过前期调研考察,深刻感受到沣东新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基泰集团将依托自身领先的管理技术服务和丰富的建设经验,全力促成合作项目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作为特邀嘉宾,薛保勤也表示,希望此次签约聚焦一流,精心谋划,始终坚持高起点高要求,不断推进合作做实做细。

此次签约,基泰集团拟投资60亿元,在昆明池·七夕公园片区投资建设“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依托沣东新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专注打造集大型演艺、高品质酒店、文创街区综合开发于一体的文旅项目,全力构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新高地。

该项目启动后,将进一步加快区域产业集聚,对推动沣东新城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辖区重点文旅项目和文旅活动

作为西咸新区文旅板块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沣东新城充分挖掘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文旅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小镇、玛雅海滩等特色景点游人如织,备受文艺爱好者追捧的OCAT西安馆、OCT1314摩天轮等文旅场所,也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打卡胜地。先后4次录制的央视七夕晚会,常态化开展的诗经文化艺术节、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品牌文旅活动,也随着不断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渗透到群众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

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项目效果图

日前,陕西文学馆落户沣东新城,接连引进的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保利大剧院等一大批重点文化项目,进一步盘活了城市文化资源,完善了沣东人文、生态、活力的文化旅游谱系,有力提升了区域文化辨识度。

如今,沣东新城文旅产业的高速发展正辐射带动辖区各项公共服务配套逐步完善,城市发展能级快速提升,区域价值加速兑现。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持续挖掘区域旅游文化资源,加快更多文旅项目的谋篇布局和开发建设,继续为辖区文旅项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更多更好的项目加快建成投运。同时,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辨识度、赋能产业体系再升级,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拓展阅读

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总注册资本17亿元,员工1000余人,旗下有16家子公司,是一家产业涉及文化旅游、能源化工、路桥建筑、生态园艺、康养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的综合型民营企业。企业以创新为动力、实业为基础、资本为手段、人才为资源,着力打造以文化旅游、大健康、智慧科技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