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沣东新城无人机领域再添新成员!

日前,陕西蓝悦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沣东新城无人机领域再添新成员。

蓝悦无人机部分产品

陕西蓝悦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悦无人机”)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无人机飞控系统及飞行器平台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西北地区唯一拥有“四类”无人直升机培训资质的科技企业。(四类是指无人机的空机重量为15到116公斤)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飞控系统适用于直升机、多旋翼、固定翼等多种飞行平台。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应急救灾、医疗救援等无人机应用核心行业,合作伙伴有中航工业、中陕核工业、国家电网等企业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

蓝悦无人机公司

蓝悦无人机公司负责人介绍,从招商洽谈到企业落地,沣东新城的工作人员始终主动协调、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完成选址、注册、申报等前期工作。接下来,蓝悦无人机还将开展线上无人机学习课堂、线下无人机展示与参观等培训活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沣东新城的多方支持下取得更大突破!”

蓝悦无人机线下无人机展示

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引领下,沣东新城科创生态不断优化,吸引众多无人机企业快速集聚。

“依托沣东新城对科创企业的支持,我们成立3年就拿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专注无人机技术服务(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专注无人机”)总经理王晓霞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沣东新城主动对接,从科研、资金、政策等方面为公司提供了很多针对性的帮助。

专注无人机相关产品参展丝博会

作为一家聚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管理平台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服务型公司,其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系统平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GIS等技术应用,在城市建设规划、生态环境、智能林业普查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与专注无人机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西安鲲鹏易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鹏易飞”)。

“入驻沣东新城以来,我们连续2年拿到了政策补助,现在已经形成了3大门类,10余个无人机型号的产品研发。” 鲲鹏易飞副总经理常超表示,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集群控制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科技产品转化落地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鲲鹏易飞团队申报的蜂群无人机“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此前成功入选省科技厅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标志着企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鲲鹏易飞产品展示

当下,鲲鹏易飞正在推动成立陕西智能集群控制创新研究院,深入研究智能集群控制创新性研究工作,并积极探索该领域产学研结合新途径,为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沣东新城将不断强化服务支撑,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区域创新要素不断聚集,为企业“留得住”“住得稳”“发展好”全力以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