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校科转项目入驻!

优化创新生态,释放创新活力。随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不断加速,又一高校科转成果——西安理工大学“可再生耐低温长寿命单液流储能电池项目”成功落地沣东新城,并成立西安秦源智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西安秦源智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产业化项目,西安秦源智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电力行业高效节能等新型储能技术。

“我们研发的‘可再生耐低温长寿命单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安全环保、耐候性强。”企业负责人赵云介绍,团队研发的新型储能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配储、电网调峰调频、应急电源、电网容量调节等方面。

赵云表示,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贯通了各类创新资源,科创氛围浓厚,还可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空间、服务等基础保障,对于初创企业而言,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借助秦创原的“东风”,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科技转化项目落地沣东。以诺菲尔光电、朗普达、鲲鹏易飞等为代表的高校科转项目,涵盖大数据、新材料、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不断激发区域创新活力。

自揭牌成立以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始终发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要素聚合等方面的优势,全力做好科创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同时,全面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和服务保障,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着力打造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截至目前,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已落地6家地市飞地孵化器、9家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1家专业孵化器及5家重点企业。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建设的大背景下,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与周边的载体平台形成创新矩阵,协同联动、融合发展,通过整合平台创新资源,发挥辐射带动效能,持续优化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更加多元、科创资源配置机制更加优化、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释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科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