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业入选省级示范!

日前,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拟认定为2022年度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名单》,沣东新城8家企业入选。

沣东新城入选企业

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

西安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天工电气有限公司

西安巨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陕西得龙金属加工制品有限公司

西安家麒工模具有限公司

西安东龙精密工具有限公司

西安迅湃快速充电技术有限公司

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生产厂房

业务涵盖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机械制造等行业的西安东龙精密有限公司,目前已取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十余项,企业“造血”功能不断提升;专注于高端装备研发与制造的西安家麒工模具有限公司,也通过自主创新,与西安科技大学、秦川工具集团公司等高校、企业联合研发多项专利,解决了航空航天齿轮加工相关技术“卡脖子”问题;软通动力西北总部及产业互联网基地建设目前正快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通信、金融等领域的系统集成服务……随着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涌现,为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沣东新城围绕《沣东新城打造“企业敢闯”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人才、金融、科创等系列举措,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帮办代办入企服务

近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联合沣东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通过帮办代办机制,在最短时间内为辖区企业太合智能一次性送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立项备案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随着“交地交五证、拿地即开工”的 “套餐式”审批服务机制的创新推出,沣东新城通过协调多部门联动合作,“提前服务”“全程帮代办”“并联审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使审批时间最大化压缩,降低了民营企业运营成本,全力保障企业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在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构筑企业发展“良田沃土”的基础上,沣东新城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奖补等“真金白银”,激发民营企业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同时,全力搭建载体集聚、服务完善、资源融通的科技创新生态链,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引入,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动能,促进传统企业加速转型全面升级。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

下一步,沣东新城还将做强工作机制、做实改革举措、做优企业帮扶,着力打造企业“敢创业、敢创造、敢创新、敢创先”的“宜商沣东”品牌,进一步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动力,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