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家企业入选!

近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2022年陕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沣东新城59家企业入选!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信息

此次“2022年陕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评选,综合考察了申报企业是否具备较高的专业化水平、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入选企业必须具有健全的创新机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形成综合技术、品牌、制度、管理等全面而持续的创新能力,且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2022年度,沣东新城共有59家企业入选,构建了优质中小企业的坚实基础,切实发挥优质中小企业的示范作用。

沣东新城入选企业一览表

近年来,沣东新城同企业携手共进,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制定分层分级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准服务,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先进制造业领域,同力重工作为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17年蝉联非公路自卸车行业销量第一;

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青松光电专注于为显示技术探索更加丰富、创新、高效、互动的应用场景,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延伸和丰富产品结构;

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鲲鹏易飞着力发展无人系统中智能集群控制和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积极探索智能集群控制领域产学研结合新路径;

精准医疗产业领域,佰美基因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转化,拥有51项核心技术专利,积极推进医药健康领域基因检测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

优秀创新企业的入驻,不仅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为区域赋能,而且可以有效带动区域内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进一步助推产业链转型升级,全面推动沣东新城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精准医疗等先进产业“聚链成群”。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鼓励企业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合体、企业工程研究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持续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服务和技术改革,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沣东新城将持续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通过完善的政策体系、优质的营商环境、丰富的资源优势、“真金白银”的资金奖补,全力构建立体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带动引领作用,激发民营企业技术革新产业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成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