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

4月26日上午,沣东新城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弘电气)签署投资协议,盛弘电气西北总部及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沣东新城!

现场签约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盛弘电气董事长、总经理方兴,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盛弘电气总经理助理白昊,盛弘电气西安公司总经理袁野,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等出席活动。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的推动下,沣东新城创新驱动力、产业承载力、人才支撑力和营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此次签约,对于沣东新城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链,推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盛弘电气部分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

根据协议约定,盛弘电气将在沣东新城投资7亿元建设西北总部及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园,毗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主要开展工业电力电子设备、高端工业特种电源、电动汽车充电模块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引入研发及技术人员1000余人。

盛弘电气制造基地生产线

近年来,沣东新城以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导向,鼓励辖区企业加快技术创新,高标准打造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实现新兴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推动科技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随着绿能慧充、迅湃技术、维纳氢能等知名新能源企业相继落地,沣东新城正在逐步形成覆盖储能、电源、电池、组件等新能源的全产业链。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还将在电能质量、电池化成与检测、新能源相关应用等方面加深合作,盛弘电气将充分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及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吸引工业电源、储能、新能源充换电等领域的上下游企业落地沣东新城,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快速形成,助力沣东新城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研发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沣东新城将全力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好区域人才、政策、产业等资源优势,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拓展阅读

盛弘电气深圳总部

盛弘电气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核心电力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693,市值约120亿元),主要布局电能质量及工业配套电源、储能微网系统、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电池化成与检测等业务板块,产品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企业现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25%以上,预计2023年营收将突破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