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产业园区再迎新成员!

随着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日前,沣东新城产业园区再添新伙伴,新拓三维技术(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拓三维”),总部落户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陕西路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达智能”),正式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

新拓三维

新拓三维是奥比中光旗下工业三维光学检测子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是国内三维光学测量检测领域研究较早、应用领域广泛、技术与服务能力成熟的科技企业。

新拓三维部分产品

经过多年发展和技术成果积累,企业自主研发系列产品包括三维应变测量、三维弯管测量、三维外形轮廓测量等多个领域。其中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为国内唯一供应商,为全球5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作为西安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新拓三维核心研发团队均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三维技术团队,致力于先进三维光学测量技术研究、系列测量设备应用研发及技术方案提供。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落户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后,新拓三维将充分发挥企业在光学测量、检测系统中智能算法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等优势,紧抓科技成果转化与智能制造发展机遇,跑出科技赋能产业“加速度”。

路达智能

路达智能研发团队以长安大学“长安博大传动科技研究中心”为载体,致力于节能环保型智能装备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服务。

路达智能部分产品

目前,路达智能已联合高校、科研机构及陕汽集团,共同研发“单发智能工程吸扫车”“单发智能道路污染清除车”等系列产品,企业核心技术和研发专利将通过旗下专用车品牌,逐步推广到全国市场,实现市场化广泛应用。

沣东自贸新天地

企业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的办公场地分为技术成果展示区、技术研发区等板块,全方位展示企业的科研实力、品牌实力与科技成果,将为更多来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智能装备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实践平台。

随着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沣东新城按照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要求,持续激发区域科技创新活力和成果转化动力,全力推动园区孵化平台与高校研发中心合作,帮助科研团队匹配政策、资金、人才等科技成果转化资源,搭建起校企合作、政企合作的“科转桥梁”。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不断促进

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通过打造高品质科创载体,提供优质科创服务,培育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助推区域产业能级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