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15家参赛企业现场签约

7月26日下午,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暨首届西安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15家参赛企业与沣东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园签订入园意向书,为推动区域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和生命健康产业聚集发展再添助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诊察治疗手术器械/急救与生命支持设备类、慢病管理信息化产品/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类、高值医用耗材类项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共计70名。

部分获奖企业

活动现场,北京易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佰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参赛企业和沣东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园签订入园意向书,并为一等奖得主陕西瑞诺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理了落户手续,企业顺利入驻沣东新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现场签约

陕西瑞诺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创伤急救导流自动穿刺装置”,能够快速指导医护人员实施救治,进一步提升穿刺器的便捷性。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了解到秦创原有力的平台支撑、优渥的政策环境、完善的服务体系,也看到了相关产业在沣东新城良好的发展前景。”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还将持续进行产品创新研发,争取更多创新成果早日进入市场。

沣东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园

近年来,沣东新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产业链不断壮大,创新资源加速聚集的良好局面。

入区企业佰美基因、国联质检在行业内发展迅速,受到市场和媒体广泛关注;浩瑞基因已成长为国内基因测序技术创新链上的重要企业,填补了国内多项基因测序技术、产品领域空白;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云检科创园等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也在快速推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持续完善。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

此外,今年落地沣东新城的西安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也将定期举办“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基金与项目对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相关企业和研发机构带来行业最新的资源、一流的服务和全面的技术支持。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沣东新城将立足区域发展新阶段,聚焦两链融合发展最前沿,不断发掘新赛道和新业态,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开启区域创新创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