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6家入区企业入选2023首批西安市大数据企业

近日,沣东新城6家入区企业,被认定为2023年第一批西安市大数据企业,将作为西安市大数据相关政策扶持的重点对象和参与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建设项目的优选单位,为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入选的6家大数据企业,专业从事大数据服务、管理、技术、平台建设等相关业务,在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已形成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这批企业正在成为沣东新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驱动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新力量。

西安一尘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一尘数字)

一尘数字以大数据和区块链为技术引擎,专业为政企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尘数字



其投资研发的“星辰云智能营销SaaS平台”和“秦云链BaaS平台”,注册用户超3.2万家,覆盖个人用户超2亿人,人群标签数据40亿个,营销服务次数超5万次,访问人次超50亿,全力构建行业大数据智能营销生态系统。

陕西四维数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维数邦)

作为西咸新区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四维数邦目前已发展成为GIS软件系统开发、位置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辅助以及无人机监测、智慧城市建设于一体的空、天、地时空信息服务企业。

四维数邦



目前,四维数邦自主研发的全栈AI大数据平台开发及相关地理信息大数据服务、自动驾驶辅助的高精度地图平台开发及相关大数据服务、时空大数据平台及数据服务的产品均已投入使用,且获得了相应的知识产权。

西安浩瑞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浩瑞基因)

浩瑞基因专注于开发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在基因组学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在精准医学临床中的转化,主要为科学研究、临床转化、精准医学等提供准确的基因组学数据和服务。

依托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强大的计算资源和存储服务,浩瑞基因在技术能力和服务规模方面已跃居为国内三代测序行业的头部企业。

西安富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富电子科技)

富富电子科技致力开创智慧农业物联网+,是集农业信息化管理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技术水平处于全国行业内领先地位。

部分数字化平台

针对陕西省土地深松、秸秆还田等项目,富富电子科技共计安装智慧农业监控设备5864台;截至目前,监控设备平台统计全省土地智能作业面积达829余万亩。

西安诚域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诚域数字医疗)

作为一家集互联网医疗、医药电商、智慧医院及区域医疗数智化建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诚域数字医疗拥有6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软件著作权。

诚域数字医疗



诚域数字医疗首创的“区域一体化数智医疗”模式,致力于推动市、县、乡、村各级医疗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前该模式已在全国多地建设落地。

西安葆康医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葆康医管)

葆康医管是国内首个集医院经济运营、成本、绩效、预算一体化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24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葆康医管首创“类阿米巴经营”+“责任中心制度”的医院业财融合管理模式,可助力医院降本增效。目前已在全国十余家医院落地,为医院精益运营、管理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撑。

近年来,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沣东新城不断招引整合科技、人才、创新资源,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检验检测、地理信息等数字经济产业,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外引内培了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企业。今年以来,更是吸引了云想科技中西部总部、南威软件集团、泰瑞数创科技等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企业入驻沣东新城,进一步壮大了区域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加大数字经济发展力度,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数字技术研发多元化投入机制,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