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入选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近日,沣东新城辖区企业,陕西得龙金属加工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陕西得龙)成功入选西安市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

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陕西得龙,是一家集钣金零件设计、加工、销售、配送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军工、医疗、民用设备等领域。目前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两化融合管理贯标评定,拥有国家专利30余项,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陕西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陕西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陕西得龙生产车间

“我们率先构建了集不锈钢销售、仓储物流、钣金加工为一体的全流程数字化服务平台,能够实现管理、生产、经营等环节数据的共享,形成工业互联网+钣金定制模式。”陕西得龙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定制”的模式可以在同类型企业中复制推广,能够促进区域相关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

致力于打造金属制造行业全产业链生态平台,陕西得龙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企业在产品、用户、制造工厂、供应商之间的紧密连接、数据传输与数据分析挖掘提供了强大支撑: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实时监控产品工况,即时预警故障信息,提供快捷的技术支持;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优化产品工作参数,提高运行效率,提出产品维护和更新建议;及时分析用户个性化需求,可以依托可重构和柔性化生产线开展个性化产品定制,全方位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

立体库扫码作业

在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支持下,陕西得龙将传统的仅为用户提供产品,转为向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对上承接生产线,对下服务至终端用户,既助力公司拓展产业链,成功实现转型发展,同时,促进了金属制造行业的信息集群化发展。2022年,平台各公司营收突破8亿元。

陕西得龙

近年来,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引领下,沣东新城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基础设施提升、技术创新引领,进一步明确产业路径,不断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当前,航天亮丽、太合智能等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正借力数字化技术,加大研发投入,从传统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

同时,成功引进云想科技中西部总部、智成时空(西安)、陕西四维数邦科技、南威软件集团、泰瑞数创科技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域优秀企业,为推动区域产业链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提供更多专业服务平台。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全面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辖区先进制造行业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