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正式入驻

近日,西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华中数控)正式入驻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

西安华中数控展厅

由陕西秦创原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西安华中数控,依托高档数控系统关键核心技术,在沣东新城打造了高档数控系统西北地区产业化基地,目前已在宝鸡、兰州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作为一家拥有华中科技大学高水平科研队伍的高端技术企业,西安华中数控专注于智能数控系统的开发、集成与应用;机械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软件开发;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与集成应用等。

西安华中数控

结合西北数控产业特点,西安华中数控成立“开源数控系统研究院”,将科研与工业实践应用深度融合,对区域装备制造业走向智能化、信息化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正式入驻后,借助园区的科研优势和产业优势,我们公司的核心技术孵化和设备制造产业化也在不断加速。”西安华中数控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打造基于工业运动控制的开源软硬件平台,抢抓数控机床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高端数控机床产业的自主创新。

SMT(表面组装技术)车间

在专注机械设备研发、不断实现核心技术突破的基础上,西安华中数控将加速创新资源向区域数控机床产业链聚集,进一步推进数控机床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打造数控机床发展创新生态圈,以科技成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近年来,沣东新城充分发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快科技资源聚集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化特色化的融合与赋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今年上半年,整合各类科创载体51个,

新入选全省高新技术企业1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认定531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91家,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去年同期的2倍。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完善科创服务生态体系,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创新合作,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实现科创要素价值叠加释放,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创造活力。

拓展阅读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2011年1月13日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数控系统配套、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工程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配套、红外人体测温设备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一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