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扬帆出海

以创新带动开放,以开放激发活力。入驻沣东新城以来,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博尔”)始终坚持技术产品创新,跨境业务不断成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整体销售额实现连续三年超过300%以上增长。

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

走进安博尔的办公区,工作人员正在用英语全程直播企业相关产品介绍。“直播不仅仅是为了销售,也是一个展示企业产品、服务和品牌文化的渠道。”安博尔总经理张雅表示,希望通过跨境销售的形式,更好服务客户,拓展海外市场,让更多人看到国内专业的技术和产品。

主播正在通过直播平台向海外采购商介绍产品

作为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安博尔专注于臭氧、制氧、制冷三大领域,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现有臭氧发生器及消毒环保多个产品系列,涵盖活氧健康家电、商用消毒设备、工业环保设备。基于良好的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体系,产品通过了多项国际权威认证,远销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安博尔部分研发产品

从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秦创原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加入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再到成功入选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安博尔创新研发成果频出,已成为拥有10余项专利、著作权的高成长型企业。

“入驻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以来,有了创业惠企政策的支持和园区各项便利化服务,企业发展得到了快速提升。”张雅表示,当前,企业正通过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等开放平台,积极整合国际业务资源,不断开拓新市场,延伸新服务。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拓宽服务贸易路径,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新格局……近年来,沣东新城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进出口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辖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除了引入海关服务窗口,为涉外企业提供出口政策和技术指导外,跨境电商、海外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正逐渐成为区域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为沣东新城外贸活力持续释放、经济外向度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推动下,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不断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助推“沣东制造”向“沣东智造”转型升级,赋能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