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入区企业入选省级DCMM贯标试点企业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DCMM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沣东新城入区企业陕西四维数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维数邦)成功入选!

“DCMM贯标”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国家标准(Data 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的简称,是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价值。

“入选省级DCMM贯标试点企业,证明我们在位置服务、人工智能及时空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数据管理水平得到了权威认可。”四维数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DCMM评估,企业管理和应用数据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立起与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

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的四维数邦,是一家集GIS软件系统开发、位置大数据应用以及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智慧城市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结合自身位置大数据资源及技术优势,四维数邦以新一代北斗高精度地图开发为主,辅助自动驾驶、数字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应急救灾等定制化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打造位置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为保障数据管理工作高效推进,公司设立数据产品、生态发展、质量成本等多个中心,搭建自研的全栈AI算法数据分析平台、物资工具管理系统、智能数字地图软件系统等多个信息系统。”四维数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与众多合作伙伴构成健康的产业链及生态闭环,未来将发展成为集团旗下西北最大的数据处理及应用研发中心。

截至目前,四维数邦已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中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承担着2项省级、市级重大研发课题,自主研发项目10个,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近年来,沣东新城积极贯彻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持续夯实基础设施、强化平台引育、注重标杆引领,数字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近期,沣东新城6家入区企业被认定为2023首批西安市大数据企业。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区域数字经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