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再获新成果!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沣东新城入区企业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联质检)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助力13家企业成功获评陕西省绿色工厂及绿色供应链

国联质检

“作为一家综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自2022年以来,我们在双碳认证领域已先后助力22家企业获评绿色工厂、6家企业获评绿色园区、2家企业获评绿色产业链称号。”国联质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绿色发展,不仅是企业在生产和管理上的迭代升级,更是企业借助金融、政策支持,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有力契机。

总部位于沣东新城的国联质检,在全国拥有超过30000㎡的实验室,700+的专业技术人员,已形成以检验检测认证为基础,以生命科学和生态治理为两翼,以“互联网+检测”为牵引的产业服务平台。

依托沣东新城良好的产业基础及示范带动优势,目前,国联质检检测服务已覆盖42个领域、121个大类、8000余个参数,涉及生产生活、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形成第三方检测行业集咨询认证、技术研究、药品研发、应用评价为一体的综合产业服务平台,实现完整的业务闭环。

国联质检实验室

“在行业内,我们率先通过互联网创新开辟市场,开创了‘互联网+检测’先河。”国联质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联质检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研发中心已投入使用,开启了研学、共享的创新模式,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截至目前,国联质检合作客户已超过10万+,累计出具报告60万余份,先后被授予联合国公共采购服务及跨境交易平台的质量保障中心、陕西省绿色食品指定检测机构、国家食品企业质量检测示范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检测”优秀服务机构、网络最具影响力十大检测机构、新互联时代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

以打造西部检验检测高地为抓手,近年来,沣东新城通过培育检验检测赋能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设备、5G车联网等行业,加快布局高端医疗器械、精密仪器设备、人工智能等生产型项目,先后引入瑞士SGS、法国必维、中国信通院、华测检测、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并成功通过“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评估,检验检测产业呈现出“领军企业多、业务跨越式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区域特色,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通过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全面提高区域检验检测市场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引导产业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全力构建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