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小米生态链企业”正式入驻

近日,小米生态链企业“西安慕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慕声科技)正式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我们将在沣东新城投资设立“超声波清洁技术研发基地”项目,主要开展新一代超声波清洁技术的家电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慕声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投产后,5年内年营收额将突破1.8亿元。

此外,研发基地将与中科院声学所、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持续深化超声技术合作研发,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消费领域终端产品中的应用,以ODM(设计与代工生产一体化)的形式与各⼤品牌、平台⼚商开展合作,多渠道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慕声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型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产品主打超声波清洁类科技家电。作为西安本地3家“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慕声科技打造的自主品牌小泽医生,在国内清洁类科技家电领域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并成功进⼊韩⽇与北美市场,已成长为微型家用超声波清洗机品类的头部品牌。

目前 ,慕声科技已与小米集团、京东集团等一线500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整合诸多代工企业资源向家电和互联网品牌商提供一体化的产品服务。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慕声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搭建了由产品经理、硬件工程师、工业设计师、结构工程师、供应链项目经理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形成了以超声波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围绕生活电器品类深入设计研发,成功申请专利20余项,研发产品屡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至尊奖、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美国工业设计大奖等奖项。

慕声科技正式入驻后,将持续加快推进核心技术市场化应用。同时,将进一步促成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形成科技家电“技术转化研发-加工制造-市场营销”完整生态体系。

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深入推进“两链”融合,科技赋能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带动上下游、左右链产业集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