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海外签约”

日前,陕西省贸促会组织省内各地市及相关企业,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沣东新城作为代表团成员,积极参与系列推介活动,辖区企业西安瑞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通能源”)与中亚国家企业现场签订1.2亿元合作订单。

现场签约

“继今年5月与中亚国家企业签订3000万元合作协议后,本次签约的1.2亿元合作新订单,将继续用于支持当地企业在能源产业方面的发展。”瑞通能源负责人表示,作为集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和油田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始终专注于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产品“同轴随进式增效射孔器”采用“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技术,已获得国内外多项发明专利和市场认可。

瑞通能源

入驻沣东新城科统区后,瑞通能源对外贸易业务快速发展。在此前举办的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西安瑞通能源同俄罗斯NTP TEK公司签署超一亿元合作协议。

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期间,沣东新城先后参加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2023“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和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对接洽会,并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及科统区(丝路产业园)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推介。

此外,沣东新城还先后对接了乌兹别克斯坦麦摩尔建筑生产股份公司、哈萨克斯坦世界贸易协会、哈萨克阿利毕金集团、哈铁快运(KTZ Express)、ZALIA物流公司等企业,为辖区企业从事跨境贸易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中亚各国企业和人员来陕投资、开展产业合作和经贸往来提供便利服务。

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

以本次出访为契机,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秦创原科技创新资源、产业基础、企业服务、中俄丝路产业园国际化合作等方面优势,在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与中亚各国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沣东新城对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