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最新进展!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们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正在有序进行各项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天章大道以西,天章一路以东,丰产路以南,丰产三路以北。园区总占地面积约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5970.1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998.4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971.75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研发办公楼,3栋生产厂房等配套建筑。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承载平台,结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体要求,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将围绕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卫星装备制造、固体火箭发动机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以高性能集成电路、物联网、5G通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领域,大力招引行业领军企业与上下游配套龙头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集群。

同时,园区将以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为理念,搭建智慧园区运营管理平台,配置运营服务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生活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管家服务,成为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落地的重要承载平台,将有力推动区域相关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相互融合,为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两链”融合作出新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项目建成后,我们计划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百强企业,带动就业1000余人,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20亿元。”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从项目开工初期到不同阶段的施工节点,高效率的项目审批流程也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供了有力支持。“对项目建设而言,需要抢抓时间确保按时完成重要节点建设。自开工以来,不断简化的各类审批手续为我们的项目建设提供了很多便利。”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离不开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

作为西咸新区首例“拿地即开工”项目,自开工以来,就有专职的行政审批团队为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在项目建设的不同阶段,“不见面审批”、多端申报、流程优化等措施也有力地加速了项目建设进度。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设是加快区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长期以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下一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将坚持服务再细化、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提速,力促辖区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