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新进展!

日前,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二期先后顺利通过消防备案和节能专项验收,距离项目整体完工再进一步。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二期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二期占地面积约103亩,总投资17.17亿元,由14栋多层,2栋15层高层,1栋2层钢结构会议中心组成。项目涵盖低密度生态办公、特色展示中心、配套商业等多元业态,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专业服务、跨境电商、新兴金融等产业。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二期

截至目前,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二期主体及室外工程已全面完工,园区配套餐厅已进入运营调试阶段。天然气、供暖等配套工程全部完成,并通过专项验收,全面投入使用进入倒计时。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地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核心板块,项目总占地215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2017年8月正式开园,是沣东新城倾力打造的西咸新区服务贸易试点产业核心承载区。

依托自贸、服贸、数字经济等多试点联动,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自成立以来,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耕跨境旅游、国际工程、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引入了华山国际、西安国旅总部、法国安盛保险、北京超图、四维图新、强森医疗等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注册市场主体5506家,其中外资企业94家,服务贸易类企业354家,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28家,服贸进出口额达8026.8431万元。规上企业68家,形成创新案例7项,其中1项作为全国优秀案例推广。

此外,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建成投用,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陕西省中医医院、高端品牌4S店集群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个出行便利、贸易便捷、创新氛围浓厚、人文交流多样化、国际化气息浓郁的开放高地不断凸显。

作为双向开放的枢纽,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以创新、便利化为导向,前瞻培育两大平台,架起跨境贸易“云通道”,立体推动贸易便利化。中俄商业街区开街亮相,中俄跨境云服务平台上线投用,为“入华”“出海”企业提供商务咨询、国际连线、产品溯源等服务,多管齐下,扩宽服务贸易路径。

当下,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秉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探索精神,不断积累创新经验,为区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新力量。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也将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技术进出口、技能培训、中医药走出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陕西服务贸易做大做强,为陕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