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投产仪式成功举行

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投产仪式成功举行

5月27日上午,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投产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标志着沣东新城加快打造非公路用车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区取得重要进展,也是沣东新城落实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基本盘、推动工业企业稳产扩容的重要举措。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宣布项目投产,并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出席仪式,共同为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新车下线揭幕。

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新车下线

同力股份西坡基地位于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项目占地约228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总装车间、结构件制造中心、研发中心试制车间、涂装车间,同时配套建设研发中心和行政办公大楼。目前,项目调试已经全部完成,进入全面投产阶段。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6000台,年营业额超50亿元,吸纳就业1200余人。

“基地投产的同时,同力重工工程运输设备研发和实验中心也同步加快建设。”许亚楠介绍,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企业,同力重工将持续加大技术投入,与产业链相关研究院所、高校、企业紧密合作,着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化产品,积极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全力打造行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科技创新平台。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投产

从落地沣东到上市北交所,再到如今西坡基地投产,同力重工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沣东新城包括信息产业园办在内的各职能部门,通过完善西坡基地周边配套,开辟疫情期间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协助申报各类人才计划等举措,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了我们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全力为同力发展护航。”许亚楠表示,同力重工的发展离不开沣东新城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不断提升的服务效能。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生产现场

姚海军在致辞中表示,沣东新城将以本次项目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大企业扶持奖补力度,优化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创新资源协同联动,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按照西安市抓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全面进行链式布局,积极培育壮大支柱产业,聚力抓高质量项目的具体要求,沣东新城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区战略,始终把先进制造业聚集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创智云谷、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智能制造创新园等制造业园区建设,先后引进日立ABB、天工电气等一批工业龙头企业,支持同力重工、中车等重点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全力建设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积极推动制造业领域的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产业链完整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投产

同力股份西坡基地顺利投产,既是同力重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是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扩能扩产的关键一步,将有力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协同发展,打造非公路用车产业集群,对沣东新城培育新的工业增长极,助力辖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拓展阅读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17年蝉联非公路自卸车行业销量第一。

目前业务类型已覆盖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自卸车、井巷运输设备及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等四大板块,并形成燃油驱动、纯电驱动、氢能驱动、无人驾驶等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平基工程等领域,市场保有量及客户品牌关注度保持行业领先。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秦创原总窗口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力股份,股票代码:834599)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正式开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