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集中咨询、一窗受理 秦创原服务专窗试运行

日前,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秦创原服务专窗(简称“服务专窗”)试运行,首批1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70余项服务事项进驻窗口。

秦创原服务专窗试运行,企业工作人员现场咨询

作为秦创原综合服务(沣东新城)中心自贸服贸产业园工作站设置的服务窗口,服务专窗通过导入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的各项资源,发挥总窗口业务联动优势,面向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创业孵化、入企服务等服务内容。此外,服务专窗还引入专业的服务机构,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为企业匹配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要素,打造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发展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产业聚集。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资源共享、多级协同的服务模式,让企业少跑路,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秦创原综合服务(沣东新城)中心自贸服贸产业园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工作站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还联合专业的服务机构入企答疑,开展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主题的各类专场企业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入企答疑

在入企答疑的过程中,工作站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着重就如何挖掘专利技术资源、行业标准专利申请、技术研发方向定位、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讲解的内容对我们企业非常实用,尤其是在知识产权这方面,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仅要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还要积极开展专利布局,注重产权保护。”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

5个园区工作站授牌成立

此前,秦创原综合服务(沣东新城)中心向自贸服贸产业园等5个园区工作站授牌,旨在进一步推动沣东新城“政产学研金”科创要素高效聚集。如今,随着各园区服务专窗陆续开放运行,沣东新城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统筹、政策扶持等各项支撑保障,全力构建立体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让园区企业不断蜕变升级,快速发展。

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载体聚集形式,对于聚集创新资源、加速产业集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沣东新城立足于辖区各园区产业布局,围绕入园企业发展需求,通过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店、金融服务港、科技服务站等,在园区企业之间建立起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平台,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统一规范、协调有序、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未来,沣东新城将依托辖区资源禀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全面发力,使园区的“牵引力”“凝聚力”得到有效释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