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正式入驻沣东新城

入驻仪式

11月1日上午,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入驻仪式在沣东新城成功举行。

中国水电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向峰,中国水电十五局总经理李鹏,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西咸集团总经理张涛等出席入驻仪式。

姚海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水电十五局与沣东新城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沣东新城先后承担了20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涵盖水利、生态治理、市政公用等多个领域,为沣东新城快速开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入驻,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沣东新城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梁向峰表示,在中国水电十五局成立70周年之际,企业总部正式入驻沣东新城。中国水电十五局将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不断加强沟通合作,积极参与西咸新区及沣东新城的开发建设,为打造大西安新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商贸中心和总部经济聚集区贡献央企力量。

位于沣东i 时代C座的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办公区

中国水电十五局计划在沣东新城投资50亿元,建设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机关及国际工程公司。中国水电十五局总部机关将负责所有分公司、子公司的投资控股、运营结算、市场开发等职能;国际工程公司负责海外项目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等职能。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5年内累计实现营收达610亿元,引进高级技术人才600余人。

中国水电十五局将充分发挥央企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及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优势,拓展多元化合作领域,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助力沣东新城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当前,随着斗门水库、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互联互通道路、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等标志性节点工程快速推进,工行陕西省分行、视源科技西北总部、航空工业自控所、开源证券总部、西安建工总部等一批总部企业相继落户,区域内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逐步完善,一条集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为一体的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已经初具雏形,正引领着区域活力持续释放,经济发展快步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日臻完善的配套设施,蓬勃发展的产业集群,全力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现代时尚、科技活力的新中心新轴线,奋力谱写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拓展阅读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十五局”)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8.95亿元,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是一家集能源电力、水利、公路、铁路、市政、房建、水资源与环境治理等业务综合发展,能够提供投资、装备制造、施工建设及运营管理等诸多业务,具有国际承包工程资质和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的大型综合性中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