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再添“氢动力”

近日,维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纳氢能”)正式签约落户沣东自贸新天地。

维纳氢能即将入驻文创街区办公

“企业即将入驻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二期文创街区,园区正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各项入驻工作。”沣东新城历史文化管办工作人员介绍,维纳氢能定位为氢能产业运营服务商,将在沣东新城建设业务中心、研发中心,搭建氢能源制、储、运、加、用的全产业链运力管理平台,串联全产业链资源聚集和产业统筹。

氢能产业链统一数据监控平台

日前,企业自主研发系统“维纳氢能智慧运力平台”正式入选“陕西科技创新优秀案例”,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我们自主研发的氢能智慧运力平台,不仅能够对经营过程中氢气供应体系、应用体系及车辆运营体系形成的数据进行全面采集,还能将这些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分析,为氢能全产业链、燃料电池车辆的技术迭代与研发突破提供数据支持。”维纳氢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氢能产业化发展,企业还将打造氢能两链融合产业示范集群,加快实现“双碳”目标。

氢能重卡及氢站形象图

企业入驻沣东新城后,将紧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持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推进氢能产业化发展和商业化应用,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氢能产业聚集发展。此外,企业将持续发力氢站建设运营等领域,积极探索氢能在公共交通及市政服务等应用场景,预计5年内带动燃料电池车产业年产值超过200亿元。

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引领,沣东新城不断加快科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形成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加速科技创新的良性循环,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接下来,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持续激发区域创新活力,进一步开辟沣东新城氢能多元化、实用化、场景化应用的新领域,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