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秦创原科创企业落户 !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企业秦创原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成员西安西行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行者)正式入驻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

西安西行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科转孵化企业,科研能力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入驻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团队在三维智能感知技术方面的实践经验,与行业关联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助推辖区3D智能成像领域和芯片领域的科技企业共同发展。”入驻仪式上,西行者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表示,在专业的科研团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力的政策加持下,公司上下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西行者是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西安科技局入库重点扶持项目,同时也是秦创原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成员。作为专注于三维智能感知系统研发的科研型企业,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在系统方案和算法等方面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团队研发的特殊场景三维成像系统,能够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人工智能行业整体发展。

园区工作人员使用“数字哨兵”产品

为助力智慧出行,西行者凭借三维智能感知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研发了具备快速核验功能的“数字哨兵”。该产品作为一种新型信息化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小区、学校、园区、银行等多个场所,不仅能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便捷服务,还能进一步推动智慧应用场景落地。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二期

在自由贸易示范区、数字经济示范试点等政策叠加优势的带动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科创企业落户沣东新城,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秦创原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孵化器项目、智成时空(西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科创企业的入驻,共同促进科研力量转化为优势产业聚集,加速了辖区新业态的协同创新。

秦创原服务专窗

随着各园区秦创原服务专窗的陆续投入运行,沣东新城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统筹、政策扶持等各项支撑保障,为秦创原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的载体空间。同时,通过积极营造企业“留得住”“住得稳”“发展好”的科创生态,沣东新城还将聚合多元化业态,释放产业联动发展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科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