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重点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再获殊荣!

日前,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22陕西100强企业”、“2022陕西民营50强企业”榜单,沣东新城重点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力重工”)成功入围。

同力重工生产车间

同力重工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17年蝉联非公路自卸车行业销量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露天煤矿、水电工程、有色金属矿山等。2021年11月15日,同力重工(股票简称:同力股份,股票代码:834599)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正式开市交易,后又入选“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榜单。

“我们将着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化产品,积极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全力打造行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科技创新平台。”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企业,同力重工将持续加大技术投入,与相关研究院所、高校开展紧密合作,积极打造非公路用车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地处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的同力股份西坡基地

随着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的持续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在沣东新城高效协同联动,区域营商环境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效扩能效果明显。一年来,同力重工先后迎来了北交所上市、年产值超50亿元的全新生产基地投产等重大发展节点,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迎来新进展。此外,沣东新城还帮助企业制定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抢占海外市场先机,助力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步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此次同力重工入围“陕西100强企业”及“陕西民营50强企业”榜单,不仅是对企业发展实力的肯定,更是为沣东新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西坡基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生产车间车辆调试组装

按照“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沣东新城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区战略,始终把先进制造业聚集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产业链构建、产业政策扶持、金融工具赋能,人才服务助力等多个方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立足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沣东新城将聚焦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动先进制造业园区要素聚集、产业聚焦、能级提升,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建强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