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10家企业入选2022年陕西省瞪羚企业名单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陕西省瞪羚企业名单,沣东新城10家企业入选。其中,瞪羚企业7家,潜在瞪羚企业3家。

此次入选的10家企业分别为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西安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巨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西安笑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鹏远冶金设备有限公司(潜在瞪羚企业)、陕西山水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潜在瞪羚企业)、西安东龙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潜在瞪羚企业)。

沣东新城科统区协同创新港

作为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瞪羚企业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拥有自主研发机构、研发人员以及市场开发能力,是代表区域经济“活跃度”和科技“含金量”的重要风向标。

“此次入选的瞪羚企业及潜在瞪羚企业,涵盖先进制造、生态环保、医学检验、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进一步为区域产业集群发展增添创新活力。” 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沣东新城新增市级以上瞪羚企业11家(含3家潜在瞪羚企业)。

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

“获评省级瞪羚企业,是对我们企业创新能力、专业技术的又一次认可,这也鼓励我们继续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作为此次入选的省级瞪羚企业之一,西安鹏远冶金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鹏远”)是一家从事镍矿贸易、镍铁及新能源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沣东新城以来,西安鹏远获得了全方位的政策和创新资源支持,凭借自身生产技术优势和良好的区域营商环境,快速成长为国内冶金重型电炉行业龙头企业。

同样,辖区丰富的创新资源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也让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青松光电”)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作为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青松光电通过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技术研发投入。如今已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系统集成商和终端客户提供LED应用产品解决方案,成为全球领先的LE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沣东新城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梯度培育链条,配套科技扶持政策,健全研发服务体系,优化企业创新生态,持续助推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技人才密集、能够形成核心技术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两链融合发展,发挥各产业园区的平台作用,在创新主体培育、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