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再发力!

“只用了十天,公司的贷款就办下来了,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日前,在沣东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以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沣东新城入区企业陕西大江印务有限公司仅用10个工作日,成功申请到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1年期贷款300万元。

作为沣东新城开展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科技金融贷款主要服务于辖区科技型企业,通过提供与企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信贷产品,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沣东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自揭牌成立以来,围绕科技类企业需求,提供了融资问诊、政策解读、银企对接、融资路演等多项金融服务,这些创新举措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重点企业对接金融资本专题活动

当前,随着多种市场主体先后入驻,各类金融机构不断落地,沣东新城金融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正在一步步提升。为进一步激活发展活力、坚定发展信心,沣东新城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出台“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政策、发放科技金融贷款、开设金融服务专区等举措,更好地为入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今年,我们将继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当好金融服务‘辅导员’,为辖区各类企业保驾护航!”沣东新城财政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沣东新城将推出“一揽子”举措,通过建立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开展“一企一员”“一企一策”精准配对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投融资方案;升级“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为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提供信贷政策咨询、产品介绍和贷款受理等一站式服务,构建首贷、续贷、信用贷、知识产权贷等“四贷合一”机制,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外,沣东新城将全面推行“金融服务港”模式。通过打造“1+5+N”金融服务体系,在商圈、园区等产业聚集区增设“金融服务港”,精准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并设立科技风险资金补偿池、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科技风险基金,满足辖区企业“找担保、找贷款、找投资”需求。

金融服务培训,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在做好各类金融服务的同时,沣东新城通过发起设立首支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举办重点企业对接金融资本专题活动等方式,助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近期,沣东新城新增省级上市后备企业2家、四板挂牌企业4家,另有多家企业荣登‘2022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沣东新城财政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助推辖区重点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加速转型升级,整合金融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企业更加高效对接金融资本,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色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