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窗口,正式开放!

位于沣东新城政务大厅的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窗口

政策咨询、申报指导、帮办代办……日前,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窗口正式运行。

作为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面向辖区企业服务的前端,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窗口可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20余项专业服务。“增设窗口服务,旨在进一步为辖区企业解答政策疑问,精准匹配各类惠企政策。”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是沣东新城立足辖区实际,全力搭建的助企服务平台,主要通过研究各类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解读政策要求,构建政策支持绿色通道,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宣传、解读、咨询、培训和项目申报服务,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信息

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窗口服务之外,企业还可通过线上平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fdsme.com.cn/),咨询和申报省、市及西咸新区支持秦创原建设的各类政策,享受法律、金融、人才、项目申报、资源共享等全方位的线上服务。

近日,2023年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认定工作开始,了解到辖区企业航天亮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申报,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立即为企业配备专职辅导员,协助企业整理各类申报材料,梳理各项申报流程,完成各项申报工作。

在做好政策服务咨询的同时,沣东新城秦创原政策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通过政策分享会、入园入企宣传等方式,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专业化服务。

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的秦创原服务专窗

了解企业呼声与需求,解决企业困难与问题。近年来,沣东新城通过出台贴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服务举措、搭建便利企业成长的服务平台、汇集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资源等,逐步完善服务体系,护航企业发展。秦创原综合服务(沣东新城)中心、沣东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政务服务便利店等各类服务平台,持续为企业成长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

当前,沣东新城正在全力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贯通集聚各类科创资源要素,不断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统筹、政策扶持等各项支撑保障,建强产业链条,做优科创生态,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快速成长,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