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优化营商“软”环境 增强发展“硬”实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3月28日下午,沣东新城召开“服务质量、业务效能”双提升工作会议,发布提质增效“十到位”和作风建设“十不准”工作标准。

政务大厅服务窗口

此次工作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做强工作机制、做实改革举措、做优企业帮扶,把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发展环境,每件事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系统提升沣东新城综合服务能力,高标准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不断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过去一年,沣东新城政务大厅累计受理业务116.54万件,接待群众21.6万人次,10余个具有沣东特色的改革创新案例在国家、省、市层面被复制推广,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围绕行政审批、工建审批、投资项目审批等服务事项,沣东新城不断创新审批理念,拓展工作思路。

依托政务服务专网,加快事项“一网通办”,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门一网一次”改革、“一件事一次办”等创新举措,缩减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

在科学规划政务服务大厅布局,构建“专区+专窗+专员”服务格局,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推动实现“减窗”提效和“快办”提速的同时,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织密政务服务网。

通过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政务服务便利店,完善“15分钟政务服务圈”,确保各项审批服务落实落细,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沣东新城先后出台《营商环境提质增效“6个一”专项行动》《稳岗促产保增长12条措施》《“企业敢创”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关于加快推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通过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全面覆盖”,打造“青年友好型”园区“样板间”,建设品质人才公寓、组建“金融服务团”等举措,从政策、人才、金融等方面全方位构建企业“敢创业、敢创造、敢创新、敢创先”的服务新体系,助力入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强作风、优环境、提服务,沣东新城将按照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的总体要求,紧扣企业群众需求,强化基层服务理念,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全力打造宜商沣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推辖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