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贸易规模持续扩大

一季度,沣东新城进出口规模持续扩大,完成进出口额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实现开门红!

沣东新城着力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助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培育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一批外贸企业正蓬勃发展,带动区域外贸进出口额正向增长。

沣东新城功能区综合服务大厅



稳规模、优结构

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增强外贸综合竞争力,沣东新城先后引进同力重工、日立能源、青松科技等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为稳定规模基本盘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沣东新城活跃外贸企业达百余家,并以每年10%的增速持续增加

跨境电商、海外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正逐渐成为区域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区域内非公路宽体自卸车、LED 显示屏、造纸机零件、机电光伏、工业制氧机等产品远销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同力重工生产车间

日立能源工厂


同力重工

近两年来,同力重工作为区域内的重点外贸民营企业,外贸增速突飞猛进,产品远销马来西亚、印尼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在多处海外市场设立子公司。

日立能源

日立能源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引导者,对沣东新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贸+服贸”双试联动

立足自贸试验区与国家服贸创新试点的双重优势,沣东新城积极探索“自贸+服贸”双试联动创新发展新模式。

5G车联网

截至目前,沣东新城自贸功能区已累计形成自贸、服贸改革创新案例53项。其中“构建国际智能检测认证服务机制”等3项案例入选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等4项案例入选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等11项改革创新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助力区域外贸创新发展,沣东新城发布《稳岗促产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支持政策,在外贸提质增量方面给予补贴奖励,多角度全方位打造特色服务体系;引入海关服务窗口、原产地自助打印窗口,方便企业在家门口办理报关、退税、检验检疫、转口贸易、保税仓等业务,为涉外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技术服务。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通过探索“前展后仓、展仓一体”模式,持续完善保税仓服务链条,把传统贸易从进口、保税到仓储、销售的贸易流程整合在同一仓库内完成,大大节省了企业仓储物流成本,提高贸易效率。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

截至目前,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已帮助企业完成进口清关1.5亿元

开好局、起好步,沣东新城将不断推动贸易新业态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