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封顶

12月28日上午,沣东新城重点建设项目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建设现场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78万平方米,总投资12.1亿元,共建设楼宇7栋,规划分两期建设。本次封顶的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投资6.18亿元,建设楼宇4栋。

围绕“1中心+1基地”的核心发展方向,项目将打造航空工业系统内唯一且国内一流的MEMS研发工艺平台,并构建全国唯一具有开环和闭环光纤陀螺全流程能力的研发生产基地

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效果图

作为推进秦创原建设和落实央地合作的重要成果,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项目2022年6月23日正式签约落地沣东新城,同年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快速推进,将进一步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度”,为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围绕惯性传感领域的光纤陀螺及微系统两线业务进行研发生产,预计5年累计产值超过80亿元,引入高新技术人才超500人,有力带动区域内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协同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及产业结构优化布局注入强劲的“航空力量”。

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效果图

当前,沣东新城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区战略,始终把先进制造产业聚集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各类载体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辖区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已整体完工交付;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软通动力西北总部及产业互联网基地楼宇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各项专业交叉施工;智能制造创新园、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已完成部分主体建设,其他建筑施工正在快速推进中。

辖区部分产业园区

发挥产业创新集群优势,构建深度融合长效机制;沣东新城将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空间布局,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