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200米!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重点项目是加快区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沣东新城全力以赴,加紧施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11.jpg

项目形象进度

强攻坚、破难题、保质量、快推进。日前,位于沣东新城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们忙而有序地在施工中,项目团队驻守一线,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奋战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期目标。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至47层,结构高度成功突破200米。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位于大西安城市创新引领轴的核心板块,是陕西省政府与绿地集团千亿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38.32万㎡,建筑高度为498米,是集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国际高端商业、甲级办公、超五星酒店、漫步云端观光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总体要求,快速推进。

22.jpg

大厦外立面幕墙采用兵马俑铠甲的竖向线条及凹槽植入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展示大西安新地标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气魄,中国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外立面幕墙采用了兵马俑铠甲的竖向线条及凹槽植入,将西安千年历史与国际化建设有机结合。幕墙总面积约14万㎡,由17000块异形单元板拼装而成,造型铝板达5万㎡,每层板块均不相同,为充分还原设计立面色彩效果,经过上百次调色,最终选定两种铝板颜色和一种玻璃颜色,目前正加快推进外立面幕墙施工。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充分利用全球平台和资源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导入优质产业,目前已经与华为、香港信德、平安、三星、劳斯莱斯、新荣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意向入驻协议,进一步丰富了项目产业功能。

33.jpg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沣东新城扎实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谋划推动,全力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集中力量,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重大项目的节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