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80%!沣东新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但位于沣东新城的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线工人们忙而有序地在施工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期目标。

“截至目前,各建设单体已全部封顶,正在逐步进行内部装修,外立面挂板、外墙粉刷等作业。”沣东新城科统管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按期交付,项目部迅速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安排专人驻场,多方协作,各工种穿插交替施工。在抢抓进度的同时,组建质检小组,坚持品质要求不放松,严把进场材料、现场细部质量关。目前,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80%,预计2021年12月底单体完工。

项目建设现场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位于沣东大道以南,科源四路以西,占地面积142亩,总建筑面积34.6万平米,拥有楼宇20栋,结合辖区主导产业方向,总基地分为起步区、综合配套区和产业承载区。目前1号楼主体结构完成70%,2到19号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二次结构及砌体工程全部完成。

项目建设现场

总基地起步区将建设全省异地孵化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综合孵化服务平台、智能终端产业中心和包含电子信息、生命科学、检验检测等产业的专业孵化器,聚集整合各类科创要素,构建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体系。

“依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鼓励知名高校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围绕重点产业领域,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升高校科技项目孵化效能。同时,建设全省异地孵化器,积极招引省内各地市科创优势资源,将孵化环节转移到沣东,引导项目和成果落地,在全省实现孵化资源的立体联动。”沣东新城科统管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样板间

产业承载区将集中招引生物医药、精准医疗、检验检测等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动省内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聚集发展。同时,为构建“15分钟产业、商务、生活配套服务中心”,将基地打造成工作便利化、生活多元化、空间复合化的“全时段创新服务区”,还设置了综合配套区,涵盖商业餐饮、会展企服、休闲运动、文化教育四个业态。

“很期待啊,不止有优质的科创资源和专业平台,还有一站式的配套服务,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入驻!” 科统区入区企业职工张先生表示,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建成,必将吸引更多资源来到沣东,入驻沣东。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大背景下,沣东新城科创投入不断加码,科创发展一再提速,科创生态不断优化。作为全省孵化器的总窗口,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建成,将实现各类科技孵化资源立体联动,为科创企业自我转型升级赋能。

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围绕“产业集聚、产业配套、科技资源、扶持政策、基础设施、生活配套”六个核心要素,积极构建“两链”深度融合,产业加速成长的科创高地,助力秦创原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