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登陆创业板

3月15日上午,国内数字技术服务龙头软通动力(301236.SZ)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成立于2005年的软通动力,作为国内信息化技术服务的头部企业之一,具备成熟的数字化创新技术体系,涵盖咨询与解决方案、云智能、智能终端、信创及鸿蒙等相关业务。通过全面布局主流行业和赛道,软通动力在数字化变革中不断利用数字技术提升客户价值,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使能者。

软通动力上市仪式现场

此次登陆A股市场,有助于软通动力充分利用全新的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巩固行业地位。同时,以此为契机,通过“数字软通”战略的实施以及面向未来数字化能力的构建,软通动力也将在数字技术服务领域释放强有力的发展动能,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软通动力上市仪式现场

2017年,西安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沣东新城协同创新港成立。作为软通动力西北区域总部,西安软通主要致力于通信、高科技、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咨询、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云与IT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软件开发与测试服务和数字化运营服务,是软通动力面向西北区域业务的窗口、交付基地和资源基地。

入驻沣东新城后,依托当地区位优势,结合华为业务西迁战略及西安软通动力发展需求,西安软通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服务业优秀企业”“2019年度西安市服务外包杰出贡献企业” “西咸新区科技小巨人”等资质荣誉。

位于沣东新城协同创新港的软通动力办公楼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以培育产业集群为主线,全力做强支柱产业,做大做优数字经济,形成产业集群、布局集中、资源集约的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先后建成的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沣东自贸数字经济示范园也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园。随着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初显成效,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企业也选择在沣东落户……

沣东新城大景

下一步,沣东新城还将抢抓发展机遇,拓宽数字经济新赛道,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发展方向整合辖区优质资源要素,为陕西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持续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