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和六路跨绕城桥通车仪式成功举行

5月5日,征和六路跨绕城桥通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纵深推进西咸一体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也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深入落实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的具体实践。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

征和六路跨绕城桥项目航拍图

征和六路跨绕城桥是西咸新区重点建设的互联互通项目,道路全长1.45km,双向八车道,红线宽度60m,上跨绕城高速桥桥梁单幅全长372.5m,全线采用钢箱梁分离式立交施工,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绕城高速的通行影响。

作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承办2023年亚洲杯赛事的主要通道,征和六路跨绕城桥通车后,沣东新城自贸与科统两大片区将实现互联互通,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全面提升市政配套品质,有力推进西咸一体化道路交通网络建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将以此次项目通车为契机,统筹加快道路周边其他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抓好沿线项目建设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着力为辖区企业、居民提供一个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捷、景观更加靓丽的城市交通路网。同时,全力推进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进一步加快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和斗门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现代时尚、科技活力的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拓展阅读】

今年2月,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集中开工。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130.4亿元,总长度51.9公里,包括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阿房一路项目、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前全面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咸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对于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为快速路,连接西安市科技二路,全长5.4公里,建成后可以保障主城区快捷连接昆明池片区,加强新区南部与西安高新区的联通。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连接西安市昆明路,全长 17.1 公里,建成后将加强沣东新城与主城区联系,形成西二环至西咸新区南部的快速通道。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连接西安市红光路,全长 4.5 公里,建成后将构建西咸新区沣西、沣东新城与西安主城区之间便捷联系的主干路通道。

阿房一路(西三环-咸户路)项目为主干路,连接西安市大庆路,全长 15.5 公里,建成后向东与西安主城区直连,向西可跨越沣河直达咸阳高新区,实现西安市与沣东、沣西新城的快速联通,形成西三环连接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快速通道。

西兴高速拓宽提升改造项目东起三桥收费站、西至西吴枢纽立交,全长 28 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进行改扩建,建成后,将加强西咸新区与主城区联系,形成西二环至西咸新区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