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园区!沣东新城云检科创园项目一期检验检测楼已完工验收

产业集聚发展离不开合适的“土壤”,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云检科创园项目就是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悉心打造的“沃土”。

云检科创园项目位于沣东新城王寺西街以北、西周大道以东,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以西,规划路以南。项目包含1栋检验检测楼、1栋科研楼、3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检验检测产业园,紧扣“行业龙头示范带动、新兴产业链条连通”两条主线,按照沣东新城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规划“综合检测+特色检测”双轮驱动理念,吸引国内、国际行业领军研发团队入驻,填补所在板块及区域的市场空缺,进一步完善沣东新城检验检测规划布局,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沣东新城云检科创园效果图

“目前,云检科创园项目一期检验检测楼已完工验收,法国必维集团项目即将入驻。”秦创原科统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园区二期科研楼、综合楼单体建设均已完工,室外整体和景观绿化施工全部完成,其他专项验收正在进行中,项目整体计划2022年12月底前交付。

作为全球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龙头,法国必维集团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提高区域综合检测服务能力,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法国必维集团成立于1828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2007年在法国巴黎上市,全球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排名前三。

沣东新城云检科创园项目综合楼实景图

近年来,沣东新城以培育产业集群为主线,全力做强支柱产业,已先后聚集了包括瑞士SGS、华测检测、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航天中认软件测评、国联质检等在内的国内外检验检测龙头企业,在传统产业升级、加速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国联质检实验室

作为一家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辖区企业国联质检日前入选陕西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拥有食品、环境、化学、力学、油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等各类检测实验室。公司旗下“国检链”平台,已汇集1000+专业检测机构,专注于搭建自助化互联网客户服务。同时,作为联合国公共采购服务及跨境交易平台指定“质量保障中心”,国联质检还赋能优质企业入驻外联采平台,有效参与国际供应链采购,让中国制造等“硬功夫”走出国门,中国标准等“软实力”扬帆出海。

国联质检服务优质企业“走出去”

在检验检测特色化方面,沣东新城与全球行业排名前列的瑞士SGS共建“5G检测及车联网测试认证平台”项目,打造西部地区第一家5G检测类服务平台、全球首家5G及车联网检测认证实验室;与具有国内测试行业标准制定能力的中国信通院共建“5G综合测试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推进检验检测认证及5G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区域检测差异化特色服务……

西安市服务业聚集区授牌

得益于产业示范带动具备的先发优势和产业基础,此前,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东)工作部还获得“西安市检验检测服务业聚集区”授牌。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以检验检测为优势产业的开发区,沣东新城检验检测产业资源配置正持续优化,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通过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不断加大检验检测领域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优化产业生态,进一步提高区域检验检测市场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引导检验检测产业不断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